發佈日期:

工會溫馨提示:R32輕度易燃雪種安全使用須知

本會溫馨提示:R32輕度易燃雪種安全使用須知

為應對氣候變化,世界各國都致力減少温室氣體排放及遂歩淘汰高全球變暖潛能値(GWP)的氣體。現時空調機常用的雪種有較高的GWP,當泄漏到大氣層時會加劇全球暖化。個別家用空調機製造商已開始採用其他較低GWP的雪種,但有些雪種或有輕度易燃性,而R32雪種是帶輕度易燃性的。

使用輕度易燃雪種的家用空調機應貼有「易燃」標誌,以資識別。市民如選用該類産品,應特別留意生產商指定的使用限制,例如房間的最小面積及安裝高度的下限等要求,有關限制可向代理商或供應商查詢。要進行安裝、檢查或維修時,應由代理商、供應商或具有處理相關雪種經驗的技術人員依照指定的限制進行。

由於本會會員有機會從事家用空調機的安裝,檢查或維修工作,本會呼籲會員,相關雇主應向屬下員工提供 相關的訓練和裝備,更要有效督導員工以良好的工藝及安全程序進行相關安裝,檢查或維修工作,以保障員工自身的施工安全,及確保其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