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我們的大家庭 香港機電業工會聯合會 (簡稱機電聯會/EMF)

為了團結機電業各工種及各職級的工會團體和凝聚力量,集中各工會團體的優勢和資源,更為了達到關注與機電業從業員相關的法例修訂和維護機電業人員的根本利益,九個機電業工會團體在 2001 年 7 月共同成立了香港機電業工會聯合會。

機電聯會現有十四個成員會及三個盟會,分別來自電器、空調、消防、電機、電子、電子通訊、霓虹工種和自僱人士、工程管理、安全督導員、工程助理、照明燈光及水務等不同工種或專業資格的註冊職工會團體,共有會員四萬多人。

機電聯會成立以來,一直與業內各大機構、工商團體及政府相關部門保持密切的聯繫,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就業界的現況交換意見,就業界關注的事項積極參予,合作舉辦各項有利業界的活動。

為提高業界的專業技能和晉升空間,機電聯會全力參與及推動『機電業技能提升計劃』,為業界從業人員的自我增值和競爭能力提供更多進修機會。 兩年來, 機電聯會在各兄弟會的大力協助下,積極派出代表參與,在各個公職位置上,發揮工會的力量,如建造業議會、勞工處建造業三方小組、環境運輸及工務局下設之建造業工人註冊制度工作小組、建造業訓練局轄下機電行業的各工作小組、機電業技能提升計劃行業小組等。同時,亦就行業的政策發表意見,包括建造業工人註冊制度,建造業界面對購買「勞保」困難等等。

機電聯會將盡最大努力貫徹本會會章中的各項宗旨,期望透過聯合會各成員會的精誠團結,為廣大機電從業人員和整個行業的進步與發展作出的貢獻。

2018-2021年度職員表